窕窕大璐

主磕亭泰,出轨花枝招詹和弘叶题石。180+的团脸控

【九亭】不二臣40

  姑获鸟姑无许给刘筱亭与张九泰讲述自己与牛郎孙守义的婚后生活。

  “出了什么变故?”张九泰打断她询问。

  “国家出了战乱,孙郎他,上了现场。”姑无许蹙眉欲泣。

  “别装了,这么多年,他都已经轮回多少次了,你还能哭出来。”眼见着刘筱亭露出心疼的表情,张九泰拆穿姑无许。

  “哎呀,我看小哥哥和我家孙郎一样都是个骨子里头就温柔的人,想逗逗他,你吃什么醋啊。我又抢不走。”

  “快说!”张九泰掏出水笔做出画符的架势。

  “好好好,别急嘛。孙郎他啊,不过是个文弱的书生,就算上了战场,也不过是个在后方管理物资的,还是挺安全的,我也就没太保护他,只是抓了只小狌狌,放在他身边保护他。不过三个月,就大获全胜。上官说孙郎办事得力,给他升了官。孙郎的嫂子娘家做些小生意,孙郎就关照了她家很多,战事结束之后,他的哥嫂就回去照顾生意了,公婆就来投奔了我们。”

  眼瞅着悲壮激烈的战争剧往东家长西家短的宅斗剧一路凯歌,刘筱亭坐不住了。

  “然后她就虐待你,让牛郎休妻来一首孔雀东南飞?不,姑获鸟东南飞?”

  “二哥,别显摆你那点文学素养了,你就是一文盲。”张九泰趁着刘筱亭听故事听的认真,已经偷吃掉一袋薯片了,被刘筱亭发现了,掐着他后颈的肉来回摇。

  “你看看你都多胖了,你还吃!”

  “是你太瘦了,显得我胖!我正常好不好,你看我小腿多细!”

  “你看看你那肚子!”

  “听不听了!老娘给你们回忆过去,你俩来这儿给我撒狗粮,再说话我不讲了。”

  刘筱亭赶紧做了一个给嘴拉拉链的姿势。张九泰但是无所谓,这种活了几百上千年的老妖怪,哪个的故事写出来不是能填满一间屋子,从小到大,他在自家锁妖塔里都听腻了。要不是刘筱亭表现出莫大兴趣,他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,走之前还要把祝余清空。

  “刚开始婆婆对我还不错。我长得漂亮,时不时还给她买一些金银首饰绫罗绸缎的哄她开心。可是过了几年,我和孙郎还是没有孩子,她就不大开心了。其实我能看出孙郎也是有些急的,但是怕我伤心,压着婆婆和外面那些闲言碎语不让我知道。可我是谁啊,那府里除了孙郎身边的幕僚,都是我的这些狌狌,哪里会不知道婆婆的打算。她想休了我,又贪心我的嫁妆,就放出风声去,要给孙郎娶个平妻,为孙家开枝散叶。孙郎年纪轻轻又官运亨通,不少人家都动了心思,甚至一些大族起了心思,想送个庶女过来。”

  “牛郎也同意吗?”

  “他当然是不愿意的,可是当时那个年代,孝顺大过天,要不然那焦仲卿也不会和刘氏分开,最后双双殉情。眼看着孙郎被婆母逼着没有办法,还是我做主给他挑了一个大族的庶女娶进来。为了这,孙郎还与我生气了一阵子呢。”

  刘筱亭露出不忍的神色,自己代入了一下,从腹部向上升起一股气流,行至胸口闷闷的一团卡住,上不来下不去,难受的哼了一声。

  张九泰伸手揽住他,知道他难受了,搓热了手给他顺气。

  “小哥哥别难过,其实我倒是挺无所谓的。孙郎觉得有愧于我,对我更加疼爱有加。那平妻虽然是大家族出来的,可到底是个不受宠的庶女,平日里也是谨小慎微的过日子。相较以前,我的日子过得甚至更好了一点。孙郎对瑛娘不怎么好,虽然不至于苛待她,但是在婚姻生活里,无视就是最痛苦的了。我看瑛娘可怜,哦,瑛娘就是那个平妻。”姑无许解释。

  张九泰点头示意她继续。

  “我看瑛娘可怜,就多多照顾她。孙郎在外面公务忙,每天在家里的时间少。婆婆那,每天早上去一下晚上去一下,剩下的时间瑛娘都和我在一起,一来二去的,我就喜欢上她了,瑛娘也觉得我比孙郎要好,接受了我的心意。”

  刘筱亭目光呆滞,张九泰抽出一根装饰饼干叼在嘴里假装抽烟。

  很好,战争剧转宅斗剧,又变伦理剧,还有GL情节,虽然缺少细节,也够吸人眼球。

  “这一夫一妻算是被您玩明白了。牛郎知道自己老婆给自己戴绿帽子吗?还俩老婆一起戴?”

  “哎呀,话别说得这么难听嘛。我和孙郎也不是一族的,瑛娘与我也不是一族,有什么区别吗。孙郎看我俩关系越来越好,慢慢的对瑛娘也好了许多。她嫁过来一年,终于怀孕,后来又生了一个,一共两个女儿。就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的两个女儿。”

  “你为啥不生?”刘筱亭举手。

  “都说了我俩不是一族的,生殖隔离不懂吗?你好歹也是现代大学生,怎么这么点事儿也想不明白。”姑无许嗔道。

  “都告诉你要相信科学,总不信。”张九泰见缝插针。

  刘筱亭气结。一个传说生物一个术士告诉自己一个普通人要相信科学,尤其是张九泰,从自己认识他那天起就一直遇上妖魔鬼怪,还成天告诉自己要相信科学。

  “那三圣母不也生下沉香,还有二郎神,他妈不也是仙女。”

  “仙女说到底和你们是同一种生物,只不过她们有修行有法力,就你家这个”姑无许点了一下张九泰“要不是用心血养着别人,成仙得道是迟早的事儿。”

  “说你的事儿,讲我干嘛!”张九泰把嘴里的饼干咬得嘎嘣响。

  姑无许嗤笑,“瞒着呢啊,过来人劝你一句,趁早明说,不然到最后,要怪你的,万一不原谅你呢。”

  刘筱亭拍拍张九泰,递给他一个没关系的眼神。他知道张九泰有事儿瞒着他,他听好几个人说过,可张九泰一直不告诉他,他也就没问过,他相信张九泰迟早会告诉他的。

  “这是我俩的事儿,不劳您费心了。”

  姑无许似乎对刘筱亭突然表现出的保护欲很惊讶,眼波流转,旋即又无所谓的笑笑。

  “你很好,比孙郎好,也比瑛娘好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